close


倪雅倫(2009-09-14)

很多人都知道邱邱,以前是話不多,表情冷酷的「閃靈殺手」,不僅在球場上犀利,下了球場好友聚餐,只要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前女友就會乖乖的幫他倒茶拿飲料。他的好友都說,他遇到我之後,就像遇到剋星一樣,反而是我一個眼神,他就會體貼的幫我倒飲料。不過,Emma的姐妹淘也是對Emma說:「妳終於被剋到了!以前都沒看妳對男生這麼溫柔。」

我們算是個性互補又相剋的天生一對吧~哈!

但即便如此,我們在相處上就像一般情侶一樣,還是會有吵架的時候。通常Emma自己若是有不對的地方,一定會道歉,不會讓他的不愉快變成彼此的爭端。所以我們吵架的起因,多半是因為習慣當酷哥的他,臭臉或口氣不好,雖然他是無心的,但還是會讓我不開心。不過在Emma的愛與努力之下,現在的他,甚至還會勸他的朋友們,若跟女友吵架就多讓讓女友,要主動跟女生和好。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讓心愛的人變身「小綿羊」的秘訣囉!



*吵架也要有規矩、有共識!

剛開始交往吵架時,他都很能撐不想讓我,就常會出現長長的冷戰;後來我們就擬定一個規定,就算吵架不開心也不能不回簡訊、不接電話、更不能冷戰隔夜,因為冷戰真的是謀殺感情最恐怖的殺手,而隔夜更會讓彼此感到不安。到現在我們已經有共識,吵架冷戰絕對不能超過25分鐘,25分鐘後,所有的不開心都要講出來,不要悶著,否則這個吵架的點,就會像一個鬼打牆的大洞一樣,下次再走過,兩個人還是會失和跌跤。
 
*何必當高姿態的嬌嬌女?!
Emma覺得我們女生也要自己調整態度,Emma以前也任性驕縱過,男友把我們伺候的好好的,我們反而常對他們耍嬌嫩、皺眉頭、發脾氣!弄得自己也心情不好,又會容易長皺紋~以後難道要靠打肉毒過日子嗎~這又何必呢?而且,碰上不會哄人的酷哥,大小姐這招可是不管用的。反正吵架的點,很多時候都只是很小的事,又不是什麼天大的事,態度成熟點,兩人的相處就不會打結,還能更進一步。所以Emma現在都常勸好姐妹們不要端架子跟男友冷戰,試著好好溝通吧!

*放下、釋懷~愛他的優點!
其實,這幾年來我也已經學會接受他慣性、沒有惡意的臭臉。爸爸跟我說過一句話:「多看看對方的優點,不要專注在對方的缺點上。改進自己的缺點,不要計較太多的細節」每個人都會有優缺點,如果我們都能因為愛對方,包容對方的缺點,也改掉自己的缺點,兩個人的關係就會更和諧。這麼多年來,我們兩個都為了彼此在調整自己,相愛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一些枝枝節節就不用太計較了!嗯~我想這也是我們婚後,幾乎沒有什麼吵架與不愉快的原因吧!而且不開心時,絕對不要口出惡言及大聲講話,因為惡言相向會傷害到感情,大聲的說話則會把彼此的距離越推越遠的。



最後,希望天下有情人,架可以越吵越少囉!

『倪雅倫-值得細細品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