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佔地十八公頃的『知卡宣森林公園』,原為空軍的機場。
位在花蓮市區主要幹道中正路的最底端,與空軍某基地毗鄰而建,園區也設計有許多適合親子遊憩的設施,
包括十二生肖的創意垃圾桶、大蜻蜓的裝置藝術、小木屋、城堡大門等,由於色彩鮮豔,造型充滿夢幻感。

園區內超過千種的植物生態,是知卡宣森林公園最豐富的資產,
完工後的森林公園,不僅將成為吉安鄉最大的森林休憩空間,
也將是花蓮地區最適合親子同遊的休閒樂園。

「知卡宣」係吉安之古地名之一,原意為「多木柴之地」,範圍概略由現今之慶豐至南華一帶。

知卡宣公園大門就像個城堡的城門,讓人有種夢幻的感覺
進入大門後左手邊的小屋是遊客服務中心
整個外觀設計已經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好喜歡

 


進入公園後,會看到大片的花海,配上今天的好天氣,真是拍照的好時機



這裡的花海不輸給大溪花海呢!
公園內非常乾淨,來到這裡的遊客也要發揮公德心維護這裡的美景



沿著步到慢慢走,我們會看到水生植物園區



這次參觀的時間點,剛好是蓮花開的時間
我們也很幸運的擁有好天氣陪伴

 


用我的TX5來一張水生植物園區的全景照
感覺棒透了,我好愛TX5的全景模式



步道旁的黃色小椅子,有種很夢幻、很可愛的感覺

 


這一段步道有著樹蔭,走起來很涼快,旁邊還有可愛的裝飾



園區內的大蜻蜓加上花海,特別的引人注目

 


繼續往下走會看到許多夢幻的溜滑梯.小動物裝飾...等
這座位於小山坡上的風車小屋,讓我好喜歡



這條步道上用了許多的甕作為裝飾,還有甕橋

 


公園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座城堡
夢幻的建築物,不是辦公處 也不是什麼博物館
它可是一間廁所,感覺很棒吧!



城堡內還貼心的附有育嬰室,裡頭還有沙發呢
女廁內還有座椅,讓愛美的女性朋友可以放置重物,輕鬆的在鏡子前化妝打扮
整個城堡內非常乾淨明亮,沒有一般廁所難聞的異味



如果可以來這拍婚紗照或是辦場花園婚禮,應該會很棒吧
我已經開始愛上花蓮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了



知卡宣森林公園
電話:(03)822-7171#514~516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
網站:http://www.hualien-innocuous.hl.gov.tw/Cikasoan/big5/default.asp
營業時間:08: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