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了這天
開始期待我的長假
今天整個超有動力 超high的
我很想提早下班坐車回家
該死的中午訂位五十客
我的想家病犯讓我眼眶紅
不過 大家都是好心人
我順利的十一點提早下班

用最快速度趕到車站 
像個笨蛋一樣 不知道在趕什麼意思
售票員告訴我 要等到1220才有車
因為時間還很久 順路去買了嘉義名產
買了五種不同口味方塊酥.檸檬雪花餅.鳳梨雪花餅.檸檬餅...
順便買了我的中餐

在車站等車很無聊 我總會觀察四周的一切
看到一位阿嬤駝著背 緩慢的走著 
明明不用一分鐘的路程 她卻走了兩三分鐘
手提著剛從垃圾桶撿來的寶特瓶
讓我覺得很可憐 眼眶有點溼溼的 
用著最快速度把我手中的zero喝完 把寶特瓶給了阿嬤
原本想順便把我剛買的雪花餅送給她吃 
她卻含著眼淚跟我說她身體不舒服 需要錢去買藥吃
她不要食物 她只想要錢
最後從錢包拿出了少許的錢給她
雖然數目不多 但我是真心想要幫助
看到這個情形 讓我心情低落了一下
總是不懂為什麼做子女會這樣對待自己的父母
都一把年紀了還要讓他們靠撿寶特瓶維生
雖然說現在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但不至於要讓她老人家在外過著這麼辛苦吧
每次看到這樣的老人 我都覺得很難過
也許他們從小就沒有好日子過 現在老了還要過這種日子
看了都覺得很心疼 很不捨

"我是女王 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
陪伴了我無聊的兩個多小時
看完心中真的很有感觸
很多很多的事 其實我們都懂
但是要不要做 會不會做 又是另外一回事
最喜歡女王說...『牽手比做愛重要』
我們開始習慣複雜的情感關係,深層的肉體關係,
但我們卻忽略了最簡單的牽手關係。
或許我們不是忽略,只是不願意重視。
牽手一定是最簡單,也是最難的肉體關係。
我們可以很容易的牽到任何一個人的手,
我們很難跟任何一個人做愛。
相反的,我們很容易跟任何一個人做愛,
卻很難簡單大方的牽著他的手。
我們思考複雜的問題,相對的我們忽略了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或許愛情不再那麼簡單,我依然相信,牽手示最重要的事!

回到中壢 我決定要低調 要給大家驚喜
我瘋狂的決定要自己走路回家
走到家門口 開門的是老爸
大家都很驚訝 沒想到我會這麼早回來
哈哈哈...回到家超級開心的
不過還有更重要的事等我去做
到中壢玫瑰拿五月天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
之前預購已經付了100 拿CD還要付398
心想...一張CD要快五百 也漲得太貴了吧
之後想了想覺得不對勁 跑回櫃台問她
才發現她是算錯錢 還好我有發現
不然又要被毆錢了

之後去三角店買芋粿.艾草野粄.鳳片糕...
但是吃了很多種 還是只喜歡它們的芋粿和艾草粄
最後當然還要買大家最愛的四果冰囉
我真的很好養 這樣就解決了我的晚餐


南馨食品店
電話:(05)271-6358
地址:嘉義市吳鳳北路358號
雪花餅 方塊酥 鳳梨酥 羊羹 甘藷 饅頭

三角店菜包店
電話:(03)425-7508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72號 

四果冰
地址:中豐路上(三角店往SOGO方向就在左手邊)
它們的四果冰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