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們並沒有很要好
也許是因為 你從小在鄉下長大的關係
我們距離總是那麼的遙遠
對你而言 覺得爺爺奶奶跟你比較親吧
所以 他們相繼離開我們後 你應該也很難過吧!!
也許你會覺得沒有人了解你在想什麼
也許你常常覺得一個人孤單難過
也許常想找人說說話 卻不知如何開口
((也許說中了,也許你不是這樣想))
總之 我想說的是...雖然 他們離開了我們
但是 你還有我們大家陪著你
我很想做一個你的好姐姐
我希望你有什麼想說的都能跟我說
也許是從小我們感情就沒有很好的關係
導致 現在我在怎麼努力的想讓我們關係變好 還是很難

其實 我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跟你說
但 你也知道我們家的人都是"刀子口豆腐心"
也許你會覺得我們對你說話都很不客氣 管你管得很嚴
那都是因為你是家中最小的孩子 大家都想好好的保護你 不讓你受傷
我知道你現在是叛逆期 所以 很多話說了也許你也聽不進去
但是 我真的要以過來人的身分跟你說
大家都很羨幕你.....
爸爸媽媽肯花錢讓你去唸你所喜歡的科系
我想 你比我清楚家裡的經濟狀況吧
爸爸媽媽總是為了錢 在那辛苦的工作
忙到很晚 有時甚至還沒有工作可以做
看到這樣的狀況 我真的很不捨得 畢竟爸媽都有點年紀了
想當初.....我和你哥都因為考到公立的學校而放棄了自己想念的科系
其實 我們一點都不喜歡園藝 不喜歡機械
但 就因為它是公立的學校 為了省錢 所以 我們去唸了
我想 大餅一點也不想念夜校吧
要不是經濟的關係 他也會選擇多采多姿的日校生活吧
我說了那麼多 其實都想跟你說
妳 真的比我們好很多很多 我們是多麼的羨慕你

妳 現在雖然有在實習賺錢
你可以把錢存起來 而不是因為有錢到處跑到處花
妳 可能常常想要和朋友出去 想要自由自在的出去玩
不是不可以 而是大家都還把你當小朋友看 不放心你這樣出去玩
妳應該也知道 爸爸媽媽最擔心的就是你
怕你交了壞朋友 怕你學壞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複雜 不是像你想得那麼簡單單純
這個社會真的很黑暗 很恐怖 到處都是陷阱
我想告訴你....想要玩 但 决對不是現在
現在你最重要的是要把你的學業顧好
努力拼一個好的大學
我敢保證 到時候你想怎麼玩怎麼瘋
爸爸媽媽都會讓你去 會給你你想要的自由
相信我 如果你現在不珍惜你眼前所有的
妳到時候會很後悔 後悔當初沒有把握機會 沒把書唸好
現在有機會 能考證照就多去考一點 對你的將來一定有用的
大學拼個好學校 讓那些不看好你實力的人 知道 他們看錯了
你也不想大家看不起你 常常罵你唸你吧
好好顧好你的學業 不要再讓爸媽擔心了
我相信 你會像我們一樣 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以後 賺了錢 存了錢 我們在一起出國旅遊之類的吧!!!

說了那麼多 我不知道你聽不聽得進去
但是 這都是我很想很想跟你說的
因為 我知道 爸爸媽媽說了你會聽不進去
(( 雖然我說的話你也未必會聽 ))
不過 我希望你能知道 對你而言什麼才是該做的
我打了很久呢!!看完給我個回應吧!! 讓我知道你真的看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