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排到同天休假
期待已久的三小妞出遊日
目的地-奮起湖
約九點半 想說有人會拖到十點
沒想到還沒九點半就接到電話
心中os:天呀!怎麼可能我預計他會遲到半個小時耶 
她...怎麼可能這麼準時 還早到呢!難道...這個社會變了嗎?
原來原來...她以為是九點 她才會九點半就到
還以為天會下紅雨 太陽會從西邊升起 原來...一切都是個誤會

早餐店吃早餐後 小妞們要出發了
兩台100要騎上奮起湖 聽起來很可笑
但 年輕就是要做瘋狂的事 才算年輕過
第一次三個小妞自己騎車上山 一路很彎曲 很驚險
很佩服我們的勇氣 很擔心佳絪的狀況
雖然我的鞋子敷了面膜 我的豆漿掉進水坑 我的大叫讓行人傻眼
不過一切都還好...再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後 終於到了奮起湖老街 
開始我們的行程 老街老街 我真的好喜歡
出門的大太陽讓我們擔心曬黑 但 山上的太陽不大 還有點涼意呢
走著走著...先到了奮起湖火車站逛逛 火車火車 小北鼻一定很喜歡



帶著水腫剛睡醒的眼睛 拍了好多照片 真的不好看啦
這時...肚子也開始提醒我該走進老街尋找食物了...
繞繞繞...不小心讓我走進一間矮房內 看到很多人在買東西


好奇的去湊熱鬧 原來就是我要找的"街仔尾阿嬤草仔粿"
草仔粿有甜(紅豆)、鹹(絞肉、香菇、還有金勾蝦)兩種口味
外皮是得用糯米與絞碎的鼠麴草均勻和成的,一個只要25元
剛蒸好熱熱的草仔粿 讓我忍不住想馬上拿起來吃

紅豆的草仔粿是我第一次吃到 紅豆很香又不會太甜 愛上了那個味道
只可惜...我的紅豆是最後一個了 不然 我還想再買來吃
鹹的草仔粿就先留著晚點肚子餓了再吃

 


先去吃了河北水餃和臭豆腐 填飽我們的肚子
一顆五元用佛手瓜做成的水餃 我吃起來卻跟一般的沒什麼差別呀
一盤三十元的臭豆腐 它的配菜不是泡菜 而是佛手瓜 真的很特別



吃飽後 又到處晃晃 消化一下 再繼續我們的美食行程
下一站-阿良鐵支路便當 因為吃太飽 決定三個人吃一個

點了招牌便當-紅糟排骨 100元
六個配菜外 還有蘿蔔 小雞腿 紅糟排骨
整個便當非常的豐盛 而且每到配菜都很好吃 都好喜歡


吃飽後 就是最期待的點心時間-愛玉伯ㄟ厝
一進門就聽到了熱情的聲音 愛玉伯很熱情 很好客
他的熱情讓我有點嚇到 有點不好意思

話說...他們有很多種的愛玉飲品 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抉擇
最後選擇了特調愛玉(百香果+檸檬) 一杯40元(只有7月-1月有供應唷!)

其實很多種都很想喝 只是 真的吃太飽了 沒辦法在繼續吃下去
不然 我還蠻想每種都喝看看的說
在這喝東西 真的很優閒 也很想外帶邊走邊喝 
只可惜...他們為了環保 為了品質 沒辦法讓客人外帶



吃飽喝足後 開始逛街 當然免不了要買紀念品囉
買了代表奮起湖山城文化的『火車餅』 
有綠豆椪、紅豆肉絲、山藥與綠茶四種口味
一盒120元 如果喜歡吃 還有宅配的服務唷

慢慢逛回停車處 騎車到奮起湖文史陳列室參觀
只是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偏偏讓我們遇上了公休日
沒辦法參觀裡面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有點小失望



所以 逛到旁邊畚箕湖電影街 遇到很熱情的阿伯
他告訴我...大愛現在 在那取景拍片 很好奇的過去看看 
真的很有五十年代的感覺 很有fu...



阿伯又很熱情的告訴我們他們拍片的重點-大姑媽雜貨店
裡面都是古早雜貨店的感覺 很多古董 很多小時後才看得到的東西
讓我們在裡面又玩了好久.....



在外面 讓我們遇到奇怪的小妹妹 
恐怖的跟我們裝熟 還想搶我的相機 想搶佳絪的項鍊 想搶雅華的手機
天呀!有遇到搶匪的感覺 還好 我反應快 默默的離開了那恐怖的地方

天空開始飄起細雨 剛好大家都沒帶雨衣 為了大家的安全
只好 快點離開奮起湖踏上回家的路程...
因為飄雨地面濕滑 又加上下坡路段 不趕騎太快
一路上真的很多坑洞 很多小石頭 要非常的小心 非常的專心
害我都不敢講話 都很專心 很怕不小心 而.....
還好還好...最後我們還是很安全的回到了家裡
洗個澡 等下繼續續攤.....



街仔尾阿嬤草仔粿
電話:(05)256-110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七鄰80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河北水餃
電話:(05)256-2375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12號

阿良鐵支路便當
電話:(05)256-1809,(05)256-1606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17-1號

愛玉伯ㄟ厝
電話:(05)256-133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51號

天美珍食品店
電話:(05)256-1008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